李栀子🌸

就会哭

      “最晦气的就是让我在这儿遇⻅他。“顾念在病床上戴着蓝牙耳机与朋友语音通话,手中拨着橘子.

      嘴里嘟囔着,”好不容易放个假来医院做个阑尾手术,打算就此放个小假,放松放松,谁能想到还会遇⻅他。“ 顾念眼神瞥向一旁,只⻅一位瘦瘦高高,四肢纤细,穿着蓝白病服却一点也不俗气的男生半躺在病床上,脸上没有一丝温度,嘴唇苍白,眼神没有聚焦的看向一处。

      “别生气念念,好好养病,回头我来看你,你早点休息,我先去工作了。”说完,她们就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顾念拿着吃完的橘子皮,缓缓走到垃圾桶旁,刚经历过手术的伤口还在隐隐喊痛,脸上也露出 了一些痛苦的表情。许久没有动静的男生发出了声音,“你没事儿吧,我来帮你吧。”他刚要走 向顾念的身边时,顾念就抬起手,摆出了一个拒绝的动作。转过头冲向他,嘴⻆向上冷冷的 道:“不用,谢谢你的好意。”说完就不带一丝留恋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原本出现一丝温度的脸,变得比先前更加冷漠,男孩双手环抱自己的双腿,把脑袋放在胳膊下,这让本就瘦弱的他看起来更加小只。

       顾念丝毫没有搭理他的意思,拿着手机在一旁看起小说来了。看得久了,眼睛慢慢变得疲惫起来,整个人也放松了,就当顾念放下手机,小憩一下时,耳朵隐隐约约听到哭泣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顾念顿了片刻,发现哭声丝毫没有要停止的意思,于是她开始寻找哭声的来源,先是往窗户下边看着,她心想:没有小孩啊?那怎么还有哭声,不会是闹⻤了吧。想完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急忙往床上跑去。刚转头就撞进一个温暖的胸膛,抬头看,哭得正是这个人。他的眼睛哭得红红的,还包含着泪水,真想让人欺负他。

      “你哭什么。”顾念直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回答,还在啜泣着,漆黑的双眸回头着你。顾念没有想跟他盘旋的意思,⻅他不说话,抬 起脚就要走,刚迈出一步,手腕就被一股力量控制住,顾念想要挣开可并没有成功,一脸冷漠 的说道:“放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过,咱们俩已经分手了,别再来烦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我不同意。”他的眼泪扑簌簌的往下掉,抽噎得有些快,⻅他情绪实在是不稳定,顾念 只好缓缓语气说道:“你冷静点,先坐着聊好吗?”她小心翼翼的提问着,怕他有情绪失控,再 因为她嗝过去可就不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倔强的握紧她的手腕不肯松手,像个闹小脾气的小孩。顾念拽着他往病床方向走,让他坐在那里“可以放开我了吗?”他像是没听⻅这句似的,不回答也不放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弄痛我了,再不放手,我明天就转院。”似是受到了威胁,他终于有了一些回应,缓缓地放 开了手,攥紧手,放在膝盖上,紧绷着脸苦涩的说:“不要,别离开我,别丢我一个人好 吗......”他不停的在重复着这几句话,仿佛忘掉身边还有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顾念⻅他情绪越来越不对劲,怕他出问题,想要按桌子上的紧急按钮,可刚要这么做,在一旁 的那个人好似发疯了一样,“求求你,念念,别离开我好不好...求求你”他的嘴唇不停的抖动 着,嚎啕大哭着,白皙的手抱紧着自己,想把自己紧紧裹起来,不叫人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顾念害怕他出事,只好将他埋在胳膊下的脑袋用双手费力地抬起来,小脸已经通红了,她拿起

一旁的纸巾温柔地擦着不停擦着掉落的泪水,这不仅没有让他停止哭泣,反而他好像更加委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顾念的耐心也到了极限,本来他们俩就分手了,没有义务去哄他。⻅他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,起身回到了自己的床上,不再理会他。他紧盯着你的一举一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再哭了,真吵。”顾念用枕头捂住自己的耳朵,避开噪声来源,让自己睡去。哭声在慢慢减 小,顾念睡意也不停袭来,陷入了睡眠当中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“你瞧瞧,现在的小年轻,玩的真开放,在医院还睡一张床,啧啧啧...”顾念被窸窸窣窣的声音 吵醒,揉了揉酸痛的眼睛,转过身却陷入了一个温热的拥抱中,那熟悉的味道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念念...念念“已经过了一晚上,声音还是有些哽咽,可能真是哭了一晚上吧,顾念心想。 她无奈的喊醒他:“醒醒,江年,快醒醒。”他的眉头微蹙,双手将顾念抱得更紧,脸贴向她的肩颈处,一滴滴滚烫的泪水留在脖子上,酥痒极了,阵阵温热的呼吸在耳畔处游荡。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,醒了就起来,你晚上偷摸爬上我的床,我还没找你算账呢。”顾念感受到拥抱着他的人 僵硬了起来,他局促不安地说:“我想你了,念念,原谅我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